学校首页    
 
 离退休人员书法班

1、简介

书法班由我校老年书法协会主办。自19899月开班,30年来,书法班每周一次课从未间断,我校离休干部张希臻同志义务教学,分文不取,并请省书画名家讲学。书法班从书法到装裱都能自行完成,并积级参加校内外、省内外书画展,每年的“七一”、“十一”或各种纪念日,书法班的离退休老同志都举办相应的书法作品展,他们在书坛笔耕不辍,孜孜以求,不断进取,丰富了晚年生活。有些老同志在国内外、省内外书法大奖赛中屡获殊荣,成绩斐然。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中已有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省老年书画研究会、省市书法家协会艺术顾问、创作研究员和会员,他们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中安度晚年、颐养天年、益寿延年。2006年出版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人员书画摄影集《春华秋实》,受到各方赞誉。2007年“七一”前夕,为庆祝党的生日和香港回归10周年,离休干部黄绍、张希臻分别举办了个人书法展;2008530日,“情系中华,喜迎奥运――李木同志书法展”在学校启航活动中心大厅揭幕。2011年组织参加“光辉的历程”纪念建党90周年教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20125月,举办喜迎党的十八大暨李木同志九十寿辰书法艺术展。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及黑龙江省军区的书法界名人都前来参观,哈尔滨电视台对此进行了采访和报道,展出的成功展现了老同志的风采,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

2、活动安排

 启航活动中心258教室,每周集中授课一次。每周二上午9001100上课,老同志们平时可随时进行活动。

3、机构组成

  长: 龚孝德  李堃  王守昌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