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组织   老年大学  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

 多年来我们积极组织老年大学学员参加有意义活动,尤其是近5年开展和参与组织许多大型活动,展现自己。

(一)2008年开展了以下活动

先后举办了“三八”节联欢会;22届离退休人员春季运动会;秋季室内运动会;校庆55周年老同志书画展;李木同志、李克民同志个人书法展;刘冠一同志、宋恩德同志个人邮票展;并组织老年门球队参加省教育系统第18届“长寿杯”门球比赛勇夺冠军;老年乒乓球队参加省直机关老干部首次迎奥运乒乓球比赛,荣获团体第5名,并荣获精神文明奖;老年台球队首次参加省教育系统第三届“长青杯”台球比赛,荣获第5名;老干部艺术团参加第三届高校老干部文艺汇演。四川汶川强烈地震后,积极组织老同志捐款126800元,交纳“特殊党费”66550,受到学校领导的表扬。10月又为四川剑阁地区捐献过冬物品20包,300余件。

(二)2009年开展了以下活动

1、与校团委联合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老传少承,共建和谐”系列活动(交流座谈、书画切磋、象棋对弈、乒乓对决等)

2、在全体离退休人员中,开展“庆祝建国60周年征文”活动。收到的18篇征文已陆续在我处刊物《晚晴》及校报《工学》上登载。

3、举办了“庆七一、迎国庆”老同志书画展,展出作品100余幅,表达了老同志爱党、爱国、爱校,热爱生活的高尚情操。

4916日举行了老同志与大学生共同参加的“喜迎国庆、老传少承、科学发展、共建和谐”座谈会。老同志讲传统,大学生谈感想、展未来,决心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

5923日,举办了“喜迎国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摄影图片展,内容包括(1)领导关怀和队伍建设(2)发挥余热老有所为(3)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6、我校老年大学荣获“全国先进老年大学”,是全国表彰的206个先进集体之一,也是黑龙江省受表彰的7所老年大学中唯一一所高校所属的老年大学。

7927日参加黑龙江省老年大学首届校园艺术节,我校老年大学的服饰表演《古韵情思大碗茶》,得到了省老干部局领导及参演单位演职人员的高度评价,荣获创意金奖。

8、老教师合唱团参加校研究生教育评估文化素质汇报演出,获得好评。

(三)2010年组织老年大学学员参加学校第24届离退休人员春季运动会和秋季室内运动会;组织参加了在哈高校第四届离退休人员文艺汇演;参加了省教育厅系统在哈高校第二十届“长寿杯”老年门球赛和省教育系统“长青杯”老年台球赛及省委老干部局组织的直机关离退休干部乒乓球赛;主办了老同志“迎七一书画展”;协办了“哈尔滨市纪念抗美援朝战争六十周年名人书画作品展”;组织老同志参观了“北大荒生态园”;参加了“有机生活让我们与地球同健康”科普讲座活动等。

(四)2011年开展了京剧爱好者协会成立十五周年纪念活动;组织学员游览了群力新区;组织参观了哈高科厂区听取健康讲座;组织游览了伏尔加庄园;承办了由校工会主办的全校性纪念建党90周年书画展和摄影展;组织学员参加庆祝建党90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两个节目均获校二等奖,并获5个优秀组织奖之一;圆满召开学员第25届运动会和秋季室内运动会;组织学员参加第三届黑龙江省直属机关离退休干部乒乓球赛、省教育系统“长青杯”老年台球赛和“长寿杯”老年门球赛,以及第五届在哈高校离退休人员文艺汇演,均取得较好成绩;老年声乐班和哈尔滨老年人大学声乐班的同学们举办了“颂歌献给伟大的党”纪念建党90周年联欢活动。

(五)2012年以迎接“十八大”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活动,锻炼了队伍,增添了友谊,展示了风采

1、文体团队精神饱满参加第二十六届运动会

2、组织庆“三八”节文艺演出

3、组织参加第五届黑龙江直属机关离退休干部乒乓球赛

4、参加省教育系统第五届“长青杯”老年台球赛

5、组织参观省农科院园艺分院及绿色庄园

6、组织离退休人员参加“诗书画影抒情怀、喜迎党的十八大”主题活动,共征集到优秀作品16件,已报送到有关部门。

7、举办喜迎党的十八大暨李木同志九十寿辰书法艺术展

2012525日上午喜迎党的十八大暨李木同志九十寿辰书法艺术展,在启航活动中心宽敞明亮的阳光大厅开幕。书法艺术展共展出160幅书法作品。

8、积极参加工信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的《情暖夕阳》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文集征稿,收到作品10篇,全部收入工信部离退休干部局论文集。

9、组织参加2012年省在哈高校第二十二届“长寿杯”门球赛

通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门球队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夺得了奖杯。展示我校老同志风貌,增强与各高校球队的交流,加强了友谊,锻炼了队伍。

10、组织参加省在哈高校离退休人员第6届文艺汇演

1012日来自包括我校在内的10余所高校18个节目参加演出。我校为演出精心选送了舞蹈时装表演《自由飞翔》和声乐班表演了小合唱《真诚的美丽》、《北大荒我的家》,这两个节目都经过提前精心设计和排练,克服许多困难,本着少花钱多办事准备服装。我校的演出独具特色,十分成功,赢得阵阵喝彩,受到在场观众热烈欢迎和上级领导的称赞。

11、举办离退休人员室内运动会

运动会于101819日举行。共有200多名离退休人员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近30人获一、二、三等奖。

12117日上午9:30分,喜迎“十八大”共建和谐联欢会在启航活动中心四楼多功能厅正式开始。联欢会由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与哈工程大学社区、文化家园社区、哈烟厂社区共同举办。启航多功能厅会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约300人参加。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