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作职责

一、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结合离退休工作的实际,制定离退休党委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组织安排党内学习活动,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教育党员干部。
    三、 
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离退休人员党委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指导离退休人员党支部的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 
积极配合离退休处,做好离退休人员的各项服务与管理工作。认真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生活等方面的待遇。
    五、 
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有关规定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工作。
    六、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督促党员履行党员义务,参加组织活动,按时交纳党费,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
    七、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民主监督作用,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党纪、遵纪守法教育,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
    八、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离退休人员党委的各项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为离退休人员服务,促进学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维护学校的和谐与稳定。
    九、开展经常性的走访慰问,了解和反映离退休人员的意见和要求,定期通报学校有关情况,分析研究党员干部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十、
提倡“退休更爱党,传递正能量”,鼓励离退休人员力所能及的参加一些工作,继续发挥作用,会同有关部门合理解决离退休人员的一些实际困难。
    十一、
做好离退休人员党委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的考察、选拔、教育和培养工作,重点选配好党支部书记。
    十二、
支持离退休人员各文体团队根据各自的特点独立开展工作。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