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组织

海军节,师生云上共言航母梦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26

2022423日是中国海军建军73周年,今年恰逢我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入列第10年,我校海洋文化大讲堂于腾讯会议开讲,主讲人魏潾教授以大国重器为主题,讲述了辽宁舰发展历程及我国海防事业的发展状况,有500余名师生线上聆听讲座。

魏潾教授的讲座分为海上霸主的百年进程、当代航母的基本要素、辽宁舰的前世今生、军迷关心的热点问题、中国海军的世纪梦想五个部分。

    本期的海洋大讲堂反响热烈,参加讲堂的大学生就我国航母舰队的发展趋势和规模等问题与魏潾教授进行深入交流,魏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同学们纷纷表示,魏教授的讲座让我们了解人民海军的发展历程,更加了解国家海防现状,作为哈军工传人,不要忘记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不要忘记为我国航母建设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和广大官兵,激励着工程学子们要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增强国防意识,为祖国海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