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递

太贴心!离退休处“爱心车”接送老同志就医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次数:10

4月29日一早,一辆特殊的微型载客面包车驶入校医院,从车上走下来的都是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原来是离退休处派“爱心车”专程接老同志们来学校就医。

“我年纪大了,走不动,平时天天待在家里,现在好了,不管是开药还是看病,都有爱心车接送,来之前还会打电话问我,有什么需要,我真的很感动。”刚在校医院就诊结束的离退休教职工张贵说。

从3月初开始,哈尔滨疫情反复,为加强对离退休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离退休处联合人文学院,依托“离退休教职工社会工作站”,组织处内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服务队,通过网上交流、电话咨询等方式,了解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需求,提供“代开药”“代缴费”等多项生活暖心服务。

“在上门帮助老同志缴纳水电费、网费和电话费的时候,我们了解到一些老同志儿女不在身边、腿脚也不灵便,疫情期间就医很不方便。”离退休处处长高峰介绍到。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离退休处租用车辆由专人陪同老同志从小区到校医院点对点接送就诊,全程避免与校内学生接触,在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为老同志们解决难题。

截止目前为止,共提供代开药服务300余人次、上门收取水电费、网费和电话费服务20余人次、接送就医服务30余人次。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了解老同志们的需求,尽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让老同志们在疫情期间过得舒心、开心。”谈起接下来的工作,高峰坚定地说。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