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关心下一代

我校关工委获得全国教育系统、省教育厅关委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147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组织的“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黑龙江省关工委联合省精神文明办组织的“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及教育厅关工委组织的“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工作圆满结束。我校关工委荣获多项表彰,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杨士莪院士、动力学院任义君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数学学院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退休教师赵凤廉荣获黑龙江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誉奖,联合学院段文洋荣获黑龙江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纪念奖。

近年来,我校关工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关工委的相关工作要求,注重内涵发展建设,紧抓队伍建设,主动作为,努力创新。重点开展了二级关工委组织机构建设、为大学生开展心理、船海知识讲座等一系列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高校全面开展,共收到各省和部直属高校推荐的600篇征文、350个微视频、185个短视频、36个舞台剧。经专家评审,60篇最佳征文、30个最佳微视频入选2021年“读懂中国”优秀作品。离退休处牵头、本科生院协助制作的微视频《倾听大海的声音》入选“最佳微视频”,我校关工委获“优秀组织奖”。

图片

今后,我校关工委将以“读懂中国”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弘扬“五老”精神,凝聚“五老”力量,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助力我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


预览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