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递

离退休处党支部、离退休人员党委 联合召开党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325

       1119日离退休处党支部和离退休人员党委联合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 11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建学习会。此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离退休处党支部书记高峰同志主持。

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路军同志结合学校提出的“三问三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离退休处处长高峰同志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 11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高峰同志指出,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高峰同志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自查,指出离退休党支部按照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支部委员会增选工作。按照学校及机关党委的指示精神,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健全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


按照学校党委及机关党委的要求,加强党员日常管理,督促党员按期足额交纳党费,关心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党员联系和服务离退休教职工工作体系,严格执行党的纪律。

高峰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理解会议内容,加强学习,进一步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传承“哈军工”优良传统,努力践行“三个第一”价值追求,为国家、国防事业发展,“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