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递

关于开展首届“老年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10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部门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离退休处组织开展主题为“桑榆红心向党、辉耀华诞启航”哈尔滨工程大学“老年文化艺术节”活动。“老年文化艺术节”时间定为每年重阳节前后,为期一个月。因受疫情影响,首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延后一个月举行。

活动内容安排如下:

1. “翰墨传承”书法笔会(老年大学书画班)

为弘扬中国国粹,传承传统文化,创新老年大学书画班的活动方式,举办现场书法笔会活动,邀请书法爱好者观摩并参与。

时间:1026日、119日,900-1100

地点:启航活动中心二楼书画教室(258室)

2.“我用镜头发现美”经验分享交流会(老年大学摄影班)

在平凡生活中捕捉美好瞬间,长短镜头定格永恒画面。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随手抓拍身边的事物,发现身边的美,成为普通大众的日常生活习惯。为更好的抓拍美好瞬间,掌握摄影技巧,把普通照片后期加工成艺术大片,请老年大学摄影班成员相继分享摄影技巧和后期加工秘诀,欢迎感兴趣的离退休教职工前来交流。

时间:1025日、111日、118日、1115日,930-1100

地点:启航活动中心二楼党员活动室(253室)

3.离退休教职工“中华花艺课”讲堂

插花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通过插花,让我们感受美好,享受静逸,和大自然交流,感知世间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景,一人一情。通过插花课程的学习,让我们学会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同时,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

时间:11月上旬

地点:图书馆

4. “家国共庆壮美山河”摄影展(老年大学摄影班)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示老年大学摄影班教学成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反映大美龙江、多彩校园等自然风光,特举办“家国共庆壮美山河”摄影展。

时间:11月中旬

地点:启航活动中心一楼大厅

5.离退休教职工秋季室内运动会

为营造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浓厚氛围,举办“红色传承、科技为民”秋季室内运动会。因受疫情影响,扑克室、麻将室、象棋室暂未开放,本年度秋季室内运动会只设台球比赛项目和乒乓球比赛项目。

时间:11月下旬

地点:启航活动中心二楼台球室、乒乓球室

6.迎新春联欢会

为促进离退休教职工参与老年大学活动的积极性、广泛性,展示老年大学教学成果,欢庆新春,举办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联欢会。

时间:12月中旬

地点:待定

离退休处  

20211021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