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民族舞初级班教学大纲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10

一、教学的目的与任务:

民族舞舞蹈专业以各民族舞蹈元素的集体舞为基础,采用多种训练方法,训练学生对舞蹈具有一定的表现力和舞台感,特别是在舞蹈动作的风格、节奏、协调性以及舞蹈的表演能力等方面。在训练中通过对舞蹈风格、形式、内容等不同的了解和处理,培养出能对不同风格,不同难度舞蹈作品有较好表演能力,素质全面的舞蹈学员。

二、教学基本要求:

课堂教学应力求使学员弄清学习目的,熟练掌握所学舞蹈的基本方法和要领。 采取因人而异,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进行教学。 通过学习,训练学员舞蹈动作的优美、流畅、协调,随着学员掌握的情况,将难度逐步加大,选择不同程度和不同风格的民族舞,培养学员的整体意识和相互配合的集体主义精神。

三、教学内容:

1、中国民族民间舞蹈:

2、云南花灯民间舞;

3、藏族民间舞;

4、维吾尔族民间舞;

5、蒙古族民间舞。

三、教学时间:

周五上午 9:5010:50    全年32周,计32课时

四、教学地点:

小舞蹈排练厅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