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交谊舞班教学大纲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10

一、教学目的:

交谊舞的教学是根据中老年人的特点,本着“强身健体、陶冶情操、更新观念、促进和谐”的原则,通过学习舞蹈技艺,提高舞蹈水平,让交谊舞真正成为社会大众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与纽带,学会基本舞步和简单花样组合,可以自如分辩音乐的舞种,处理好音乐节奏。能够搭手上场跳起来。做到动作标准、正确、优美,能够熟练地在大众场合练习和表演,能够参与排练集体舞,为参加提高班打下基础。

二、 交谊舞教学内容:

主要学习慢三、慢四、伦巴等舞,学习交谊舞的基本知识,架位,基本舞步,常用花式和注意事项等,培养学员对交谊舞的兴趣,提高他们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情趣和观念。

三、授课时间方法:

每周一次课,32学时;采取随到随学,循环教学的方式,以便于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相互切磋,提高舞技。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