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组织

瑜伽班教学大纲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10

一、教学目的和要求:

1、目的:

通过学习和训练,能增加身体的柔韧性、灵活性,强化脊柱,加强内脏器官功

能,调节内分泌,使血脉流畅,延缓衰老,有益美容,提高防病和自然治病能力,

从而提高生活质量。

2、要求:

练习瑜伽必须注意力集中、内守、用心去体会身体伸展时的感觉,在自己极限 范围内缓慢的完成动作,防止肌肉拉伤,视健康状况而定,有选择地练习,让身体 逐步适应,循序渐进,不能操之过急,贵在勤练好学、孜孜不倦、持之以恒、锲而不舍。

二、教学方法:

1、基本功练习,每一课带领学员围绕脊柱伸展,配合呼吸韵律来完成各种姿势,对身体作整体调理,改善血液循环,使气、血流畅,增加免疫功能,提高自愈力。

2、通过站、坐、跪、卧、倒立等姿势,弯曲、伸展、扭转身体各部位,对脊柱、肌肉、韧带、内脏器官起到自我按摩与牵引的作用,达到保健消脂、塑身、美容、治疗等功效,延缓衰老。

三、任课教师:

    孙英坤

四、教学时间:

每周四8:50-9:50

五、教学地点:

小舞蹈排练厅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