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递

“双霞行动—智能手机知多少” 切实解决离退休教职工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11

随着我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智能化服务得到广泛应用,深刻改变了生产生活方式,但许多离退休教职工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不便,“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为进一步推动解决离退休教职工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离退休处和船舶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为时四期的“双霞行动—智能手机知多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511日开始,志愿者在学校周边的三个离退休教职工居住较多的社区设立服务点,现场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智能手机使用服务。

此次活动受到了离退休教职工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志愿者就离退休教职工在手机运用方面出现的操作难题进行现场讲解和示范操作,切实解决离退休教职工智能手机使用方面困难。参加活动的离退休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及时雨,解了离退休教职工的渴。不仅让大家学会了智能手机的一些基本操作技能,而且提供了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让离退休教职工也享受到了网络技术带来的精彩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离退休处处长高峰、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路军到现场和学生志愿者一起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务。高峰处长表示离退休处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为离退休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促进离退休教职工融入智慧社会作为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重点,弘扬尊重和关爱离退休教职工的社会风尚。表示将来要举行更多的为离退休教职工办实事的服务活动,使他们真正体会到学校的关心和关爱。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