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关心下一代   五老风采

魏潾教授应邀为中学生进行“大国重器——中国海军辽宁舰”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264

我校魏潾教授应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精神文明办、哈尔滨市教育局、哈尔滨市老科协共同举办的《百场思政教育进课堂》和《百威科普大讲堂》的邀请,于415日上午在哈尔滨市阿城区第三中学的学生进行了一场大国重器——中国海军辽宁舰”主题讲座。

     魏潾教授通过航母海上霸主的百年发展进程、当代航母的基本要素、我国辽宁舰的前世今生及历史地位、中国海军的世纪梦想、中国航母未来展望等方面,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为航母发展事业而发奋图强的辉煌历程。300多名中学生听得十分认真,在动情之处自觉暴发出热烈掌声,同时又被魏教授维妙维肖的讲解引发出阵阵笑声。

通过这场讲座,使中学生们对航空母舰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对为祖国的航母事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们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激发了为祖国而奋发学习的强大动力!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