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关心下一代

李国斌同志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7  浏览次数:106

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激励自己践行入党誓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人文学院党委于614日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国斌教授,以老党员的身份给预备党员同学们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崔彬、离退休处副处长于凯秋及人文学院部分骨干参加了会议。

李国斌教授讲述了自己为船为海为国防的科研生涯和学术生涯,为同学们阐释了什么是共产主义信仰,如何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并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等问题;解读了学生们如何结合当下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去理解共产主义,新“长征精神”和“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既有很高的理论高度,又有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深刻理解和体会,在场师生认真学习、仔细记录、反响热烈。

同学们表示,专题党课对学习和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们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的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为大学生党员上党课是学校关工委开展的活动之一。学校关工委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性组织,紧紧围绕育人和全校教育改革发展大局, 找准服务大学生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打造具有哈工程特色的红色基因传承的社会实践大课堂,通过多种形式针对大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