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研究   计划与总结

离退休处2017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100

 

一、结合工信部“先进老干部之家”建设和迎接“模范老干部之家”评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会议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继续学习贯彻中办发〔20163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文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管理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选“五老”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或党务工作,发挥正能量。

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完善和丰富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增强党员的组织纪律性;借助建党纪念日等机会,开展纪念活动,通过表彰先进、专题座谈会、唱红歌等有效的方式,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各级关工委组织作用,引导广大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

三、推进“爱心安全服务网络”体系建设。实行服务重点人员责任制,及时维护离退休人员数据库,做到离退休职工个人信息完善准确;对老领导、离休干部等重点人员上门走访和电话慰问;做好老同志过生日、善后登门慰问及外地居住定期联系工作;组织老专家科普讲座,完善人才和成果库,为老科技工作者办实事。

四、加强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养老的主阵地建设。老年大学创建品牌课堂,不断改革创新;根据老同志特点成立文体团队,不断壮大队伍;加强活动中心硬件建设,为老同志创造良好的活动场所;高标准完成四期《晚晴》杂志的编辑出版工作;努力把老同志培养成康乐向上的现代老年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传班人。

 

离退休处

20161228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