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关心下一代   工作动态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会等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13  浏览次数:537

各市(地)教育局、各高校关工委:

习近平总书记824日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于201582526日在北京召开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会上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作重要讲话。2015113,省关工委、省文明办联合召开《全省传达�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视频会》,省委副书记陈润儿、省关工委主任孙维本出席会议并讲话。20151015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京召开了2015年全体委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刘延东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对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刘延东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就教育关工委贯彻落实、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发展提出了基本思路和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指出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深远意义,对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和各级关工委干部给予巨大鼓舞和激励,提出和强调了关心下一代工作最终目的是:“要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既对各级党委和政府提出要求,也对广大老同志发出号召。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关工组织和广大“五老”的殷切期望,指明了关工委工作的方向和任务。要把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做为各级关工组织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和中心工作,把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和大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现将省关工委“关于印发陈润儿同志、孙维本同志在《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视频会》上的讲话等材料的通知”李卫红主任在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5年全体委员会议上的讲话一并转发给你们,请各地、各高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并及时将学习贯彻情况报厅关工委。

附件:

1、省关工委“关于印发陈润儿同志、孙维本同志在《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视频会》上的讲话等材料的通知”

2李卫红主任在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5年全体委员会议上的讲话

 

             黑龙江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51113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