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研究   计划与总结

离退休处2012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3-05-08  浏览次数:453

1、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工信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一如既往地以深厚的感情和满腔的热情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管理工作,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精神上关怀老同志。上半年召开全校第九次离退休工作会议,届时出台我校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的若干意见》。

2、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着力提高离退休党员的党性修养,着力提高离退休人员党委和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着力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积极探索党内关怀、帮扶的途径,使离退休党员感到党组织的温暖;认真做好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工作;与大学生开展“党团相依、情聚工程”系列活动,为学校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3、继续加强“爱心安全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对孤寡病困老同志的走访、慰问和探视等,特别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对在哈患病住院的老同志、对经常在外地旅游、居住的老同志,采取口头、电话、信函等方式,向他们宣传省医保的各项政策,包括14种疾病的确认范围、在外地住院48小时内报告省医保办规定及省医保急诊电话等,尽职尽责为孤寡病困老同志服务,尽心尽力保障患病老同志的权益;继续配合逝世人员家属处理好善后事宜。

4、坚持处领导联系离退休人员党支部(行政班)制度、迎接新退休人员谈话制度和每周开启“意见箱”分类梳理制度,及时了解老同志的所思所想和老同志的所需所求,了解老同志对学校各级领导和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重点落实针对“五个任何”的“32字原则”,即:任何工作人员对任何老同志任何时候提出的任何意见和建议,反映的任何情况和困难,都要做到“热情接待,虚心倾听;耐心解释,正确引导;详细记录,分类梳理;尽力解决,及时反馈”。

5、深入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以老年大学和活动中心为依托的文化建设。继续开展适合老同志特点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迎接60周年校庆为契机,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我校离退休人员中哈军工校友的信息核对、登记造册,做好哈军工史料、实物征集工作;组织好与《老年日报》联合征文活动,通过“记忆哈军工”栏目,大力传扬哈军工精神。

6、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做好关工委和老科协工作。继续搞好“爱伴夕阳”活动;争取在二级学院全部建立二级关工委;做好对中学生的科普讲座工作。

7、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学习和调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创建“五好”党支部,党员要努力做到“五带头”,争做和谐模范,更好的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让校党委放心、老同志满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20111220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