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关心下一代   五老风采

发挥余热 关心下一代

发布时间:2013-05-02  浏览次数:659

 

杨曜根同志生于1936年,199611月从教学副校长教授职位退休后,几乎一刻也没有休息,以一位老党员的精神与情怀,继续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学校和社会服务,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做出了显著成绩。

为了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培养青年教师,杨曜根同志主动承担起教学总督导的工作。自从担任总督学以来,杨曜根同志便全身心的投入到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中。他不仅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而且工作中一丝不苟,治学严谨。工作起点高,抓全局,取得较大成绩。

杨曜根在工作中,广泛地与青年教师和学生平等交流,做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朋友。由于督学对教师热情关心,耐心帮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被广大教师所接受,他们还主动邀请督学前去听课。

在每个学期末,杨曜根都亲自到各院系进行情况反馈,并提供文字资料。此举受到各教学单位的好评。在学校组织的教学大讨论期间,他还为全校青年教师作了题为“敬业、乐业,做一个合格的大学教师”的课堂教学规范化讲座;经常深入院系为教师开展“从督学听课谈教育观念转变”的讲座。他发挥了熟悉教育方针、教育规律、教学内容和方法的优势,既给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在教学上以规范和约束,又给予指导和帮助,切实促进我校的教学质量提高。

在杨曜根总督学的积极倡议下,学校先后实施了两年一评的“十佳示范主讲教师”制度和每年一评的“50名优秀主讲教师”制度,为发掘我校优秀的教师典型,总结和推广他们的教学经验,促进整个教师队伍素质的普遍提高和加强校风、学风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些成绩,都与杨曜根同志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