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关心下一代   五老风采

思想工作做在先 关心群众干在前

发布时间:2013-05-02  浏览次数:778

李毓琳同志现在已经83岁高龄了,于1990年离休。离休后任离休干部第五支部书记兼行政班长。几年来他怀着对党的热爱、对同志关心负责的态度积极做群众思想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被评为二OO三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每次党总支布置的政治学习或是按时过党的生活他都认真的通知到每一个人,讲明学习内容和要求,并鼓励大家有准备的参加政治学习和党的生活。由于李毓琳同志工作细致,他们支部的成员在每次学习或党的生活会上,到会的最多。例如阎保辅教授、项楚琪教授虽然身患有病,行动不便就请夫人搀扶也来参加学习和开会,令人十分感动,会前请支部宣传委员李效民教授领先发言,给大家以启发,然后展开热烈的讨论收到很好的效果。

李毓琳同志本人虽年事以高,但他非常关心爱护本支部的其他同志,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如张奎友同志身患癌症住院后他曾多次到医院看望给于精神上的安慰,每月按时将养老金送到病床前,当了解到张奎友同志的四条遗嘱时,他主动向处领导汇报并协助离退休处向亲属作了传达。李毓琳同志不仅参加生前护理工作以及去世后追悼全部活动,而且在后世处理过程中在老干部处和家属之间做了不少思想工作,收到较好效果。

李毓琳同志乐于助人,他所在支部不少同志出外探亲或外出治病,去外地长期疗养都很信任他,把家里钥匙.存折等交给他,一切由他代管。而他每月替四、五位有时六、七位老同志带领养老金并做好登记、存银行等工作。倪颖庄教授长期有病行动不便,他代她领取生活的福利品,并亲自送到家里。

几年来,李毓琳同志积极做群众思想工作,群众有意见和建议,他都记下来,并加以整理。并且及时将下情反映上来,在会上向处领导汇报。把解决或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再给大家讲清楚,有个交待,做好上下沟通工作,大家对此非常满意,心情也非常舒畅。

由于李毓琳同志的不懈努力,使大家对支部工作更加满意,使大家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