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普通党员上讲台 党课形式活起来 ——离退休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个应该”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7  浏览次数:71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通过“七个一”具体举措、引领带动基层党建工作的会议精神。623日上午,离退休处党支部围绕《我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吗?》学习主题,就计划的“七个应该”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了第一讲。

  党员章忠光同志以《为什么叫共产党,为什么信仰共产主义》为题,对中国共产党名字的由来、共产党信仰重要性及离退休工作者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课后,大家踊跃发言。“普通党员讲党课,是从听讲到主讲的角色转变,在一定程度上让党员有了一定的主体意识,这将促进党员自身素质的提高”。 “这种党课形式作为党员之间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激发了每位党员在接受教育和参与教育过程的主动性,将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党支部书记彭宗德同志在最后总结中说。本次党课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内容翔实,为下一步党支部深入开展普通党员讲“七个应该主题党课活动开了个好头。通过这种双向互动的党课教育新模式,使普通党员在学习中走上讲台,将所学所感讲出来,使党课更加具有参与性,真正鲜活起来,更有利于激发党员增强自主学习意识,强化党性观念,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