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离退休处党支部“七个应该”补齐党员思想认识上的“短板”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488

1210日下午,离退休处党支部在党员学习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在认真学习《我们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吗》等学习材料基础上,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

分别领读学习材料之后,党支部代理书记彭宗德同志首先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坦诚自己与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的差距及补齐思想认识“短板”的想法。他说,通过认真对照“五个比如”的内容,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做到了吗?真正掌握了吗?为了防止出现学归学、做归做、学做两张皮的现象,他对大家提出,离退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应该在至少做到“五个比如”的内容的基础上,再加上两项内容,做到“七个应该”:一是应该知道我们为什么叫共产党,为什么信仰共产主义;二是应该至少通读一遍《共产党宣言》;三是应该熟悉掌握《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四是应该能够沿着时间的脉络大致说得清楚我们党走过的历程和苦难辉煌;五是应该能够一个字不错地说出来入党誓词;六是应该掌握党的基本常识;七是应该全面掌握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支部副书记王玉�同志从入党誓词谈起,党龄越长,越要坚守初心、忠于初心,绝不能忘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问问自己初心树得牢不牢、初心扎根深不深、初心底色纯不纯,看看自己是否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这就要求我们,要常学党章党规,常读入党誓词。他还提议党员要以讲党课的形式,选择“七个应该”其中的一项内容讲一次党课,把 “七个应该”落到实处。

全体党员相继发言,七名同志分别承领“七个应该”党课任务,并承诺自下学期开始陆续开讲;同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一辈子坚守自己的初心与誓言,坚定不移地履职尽责。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远大理想必须脚踏实地、付诸行动。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用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学校离退休工作上、一言一行中,立足本职、干好本职,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以党支部提出的“七个应该”认真补齐思想认识上的“短板”。

在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材料之后,彭宗德同志作了主题发言,与会同志分别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会议还以领学形式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材料,彭宗德同志做了会议总结。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