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创新计划”项目申请书

发布时间:2013-05-03  浏览次数:1179

 

 

 

 

 

基层党组织名称       离退休处 党支部        

         亮党员身份  建爱心工程    

项 目 负 责 人        张淑茳                

              2012.07.08            

 

 

 

 

 

 

 

 

 

 

 

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制

申报项目名称
(主 题)

亮党员身份  建爱心工程

项目起止时间

2012 7月至2013 6

基层党组织名称

(联合申报全填)

离退休处 党支部


负责人

所在基层党组织

党内职务

联系电话

张淑茳

离退休处 党支部

支部书记

82519633

项目组

主要

成员

赵越超

离退休处  党支部

宣传委员

82519633

于润海

离退休处  党支部

组织委员

82519833

于凯秋

离退休处  党支部

82519833

秦洪明

离退休处 党支部

82568519

 

离退休处  党支部

82519519

刘文意

离退休处  党支部

82519686

项目活动涉及
人员类别

 

非党人员

参加活动人数

12

0

申报项目意义背景

学校有离退休人员1460余人,70岁以上老同志超过一半,整体处于高年龄期和高发病期,这对离退休处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离退休处党支部通过开展“亮党员身份 建爱心工程”活动,将爱心服务与本职岗位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到全处四个服务接触点。加强对离退休人员全方位的重点服务,坚持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急,帮老同志之所需,竭尽全力为老同志排忧解难,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环境。

申报项目预期目标

 

党支部通过开展“亮党员身份 建爱心工程”活动,进一步展示共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良好形象,在“爱心安全服务网络”体系的基础上,将爱心服务与本职岗位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到全处四个服务接触点。通过对服务接触点的逐项检查、逐人落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提高离退休人员的满意度,提升党支部的服务力和凝聚力,努力实现“让党组织放心、老同志满意”,共创和谐校园。


申报

项目

内容

摘要

通过党员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使每位党员时时刻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树立党员先进形象,履行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的宗旨,用党员的责任心、爱心和热心为党徽添彩;通过党员挂牌上岗,建立党员示范岗,带头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岗位技能锻炼。充分发挥在群众中的表率作用,争当爱岗敬业、尊老爱老、默默奉献的模范;

通过开展“亮党员身份  建爱心工程”活动,在“爱心安全服务网络”体系基础上,将爱心服务扩展到查找的全处四个服务接触点。通过对服务接触点的逐项检查、逐人落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提高离退休人员的满意度,提升党支部的服务力和凝聚力。

 

申报

项目

已具

备的

条件

1、建立健全了离退休人员“爱心安全服务网络体系”,把离退休人员详细分类对老领导、老教授、空巢老人和肿瘤患者等重病号给予重点服务,有很强的操作性;

2、开展了查找的全处四个服务接触点活动。即接触点一:各文体团队活动场所;接触点二:工作人员办公室;接触点三:逝世人员家中及东(西)华苑等;接触点四:走访慰问地点(住处、医院)等);

3、制订了三表三信二卡,即《新退休人员登记表》、《探视、走访、慰问登记表》、《逝世人员登记表》;《致新退休人员的一封信》、《致在外地(准备去外地)人员一封信》、《致逝世人员家属的一封信》;《生日贺卡》、《爱心联系卡》,实现对离退休人员的全方位服务。

 

申报

项目

时间

安排

120126月――20129月:开展党员佩戴党徽、党员挂牌上岗、建立党员示范岗,使每位党员铭记自己的身份,履行党员宗旨,爱岗敬业,尊老爱老;

2201210月――20133月:进一步完善“爱心安全服务网络体系”,深入开展对四个服务接触点的逐项检查、逐人落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

320134月――20136月:进行调研课题的整理,形成调研报告,上报机关党委。

 

基层

党组织

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   章)

                                      

 

立项

评审

意见

 

经评审组评议,建议立项

                

 评审组负责人(签字):

                                                         

 

党委

审核

意见

                                                            (盖   章)

                                                           

 

 

© 2021 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 邮编:150001 电话:0451- 82568519
管理维护:离退休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